市贸促会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3日,市贸促会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学习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讲话和《2017年湖南省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驻村结对帮扶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回顾总结驻村帮扶工作,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工作。

据了解,川山镇白马城村是市贸促会定点帮扶的“涣散村”,该村由原石桥和石陂两村合并,有42户贫困户,其中9户因贫致特困,家中孩子上学成困难,8户老党员一贫如洗,集体经济收入微乎其微。

市贸促会多次进村访民情了解疾苦,问民意制定措施,交朋友贴心帮扶,为该村献策破“贫”颈、捐资解忧愁,为贫困学生寻找资助,了解安置就业意向,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面临的问题。先后资助9名贫困学生12600元,认真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工作。19名党员爱心捐款3800元,为特困户送去价值6500元的液化气灶和9500元鸡苗开展养殖、为留守儿童送去了雨伞、文具等慰问品。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市贫困退出迎省检工作部署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明确脱贫既定目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制定目标;发挥工作主动性,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完成时限,扎实帮扶;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方向,认真履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确保做到保障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让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