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统“移风易俗树新风”演讲赛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移风易俗,让汨江大地劲吹文明新风。11月17日,汨罗市商务系统“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举行,13名优秀青年代表登台演说,讲述身边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感人故事。

商务粮食局选手刘静莲

“移山易、易俗难,破除陋习,首先要移除人们生活中的不良观念”“运用文化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滋养心灵,让进步、健康的价值观去打败错误、低俗的价值观。”来自商务粮食局、财政局、烟草局、国税局、地税局、贸促会、外贸总公司、城投公司等单位的13名选手,以转变陋习、移风易俗为主题,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发生身边的故事,阐述自己对移风易俗的认知和理解,表达了热爱家乡、在工作中奉献自我、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决心。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破旧立新、崇德向善,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在演讲中,选手们激情飞扬、声情并茂,用真情打动在场的评委及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务粮食局选手刘静莲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商务系统参加市级复赛。国税局选手于丹阳,石油公司选手周江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