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报刊亭 城区内9家报刊亭将全部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报刊亭作为公共设施曾发挥过繁荣文化丰富市民生活的作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报刊亭的服务功能大打折扣,加上部分报刊亭年代久远,违规占用公共场地多年,拆除工作势在必行。1月17日,市城管大队广告中队组织专业人员对车站路(屈原桥西侧)的一家报刊亭进行了拆除工作。据悉,2018年城区内9家报刊亭将全部被拆除。

现场正对报刊亭设施进行拆除


“报刊亭在汨罗的历史已有多年,不仅没有正规的规划审批手续,且因存在时间过长,搭建简易,报刊亭斑驳不已。”市城管大队广告中队队长周虎告诉记者,报刊亭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群众意见比较大,拆除之后把地腾出来,也能方便周围群众的生活。

记者在车站路现场看到,专业人员对报刊亭的用电、通信线路进行先行拆除。由于拆除地点所在路段交通繁忙,人流量、车流量较多,考虑到拆除工作可能会对行人、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现场还安排了城管队员对现场进行保障,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家报刊亭的业主周伟告诉记者,“零售报刊这样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每个月的收入都养不起自己了,而且报刊亭本就属于违规搭建,所以当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找上我之后,我立马就答应进行拆除。”

路过的市民刘女士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电脑、手机等新媒介对人们的阅读习惯影响很大,应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报纸字体大,阅读简洁明了,对于不习惯使用电脑、手机的老年人来说会更方便。”刘女士表示,针对少部分人群而零售报刊并不现实,她建议报纸不再零售,而是改为全年订阅或月订阅的模式。

那么报刊亭是不是会就此在汨罗消失呢?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生活,市政府计划重新选址在合适的地段新建便民亭。便民亭相当于一个小型超市,在继续零售报刊的基础上增加零食、生活用品等商品,让选择更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