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14岁少年看直播 偷刷父亲银行卡5000多元“打赏”主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家住弼时镇大龙山村的任先生跟记者反映,他14岁的儿子小云(化名)寒假在家观看直播,竟悄无声息花了自己银行卡里的5000多元!

2月19日,任先生来到银行查询自己的储蓄账户余额。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本卡里的6000元钱竟只剩300多元。任先生急忙让银行工作人员打出清单,清单显示,钱是分多次转出,小到一次转出几十块,多到几百块。

根据清单,银行工作人员推断可能是家里人用于玩游戏充值。任先生立马想到了小云,于是匆匆赶回家中询问,但小云拒不承认。带着小云来到银行,工作人员核对完小云手机里的交易记录,发现确实是小云分多次将钱充值到直播平台快手上,变成快币,再将快币打赏给喜欢的直播播主。

任先生介绍,小云的手机是已工作的姐姐给的。由于平常自己不太会使用支付宝、网银,所以经常让小云帮忙,小云也因此也知道了他的支付密码。1月份,小云放寒假,玩手机的时间比往常更多,于是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就往快手里充值了5700元,仅19日一天就充值了1500元。

任先生告诉记者,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这些钱是他辛苦攒下来的,原本打算今年用作自己农产品销售的启动资金,如今被孩子一闹,启动资金打了水漂。

钱是否还能追回来?法律人士介绍,网络上很难辨别充值对象是否为成年人,家长没能监管到位,要为此事负主要责任,且钱已经被打赏出去,故无法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