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让学生铭记历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四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让学生铭记历史

汨罗素质教育

4月14日,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90分钟,110枚导弹倾泻而下,战火“染红”了大马士革的夜空。这个曾经安宁的文明古国,七年未熄战火,古迹摧毁殆尽,万千生灵涂炭,百姓流离失所。

这样的场景,我们似曾相识。1937年的上海火车站,断壁残垣中,一个幼小的婴儿在炮火中无助哭泣。今天的叙利亚,犹如百年前的中国、世纪之初的伊拉克阿富汗、曾经的越南朝鲜,每一个遭受过战争之殇的国家,都经历过这样的痛。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今天世界局部动荡的战火,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艰辛历史都让人清醒地意识到:没有国,家不成家。对每个人来说,国家安全就如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窒息。

4月16日,汨罗市第四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系列教育片《愤怒的种子》和《心中的长城》,号召全体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班主任向全体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延伸学习和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不是遥不可及的国家战略,其与普通公民的日常生活也息息相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硝烟未曾远去,历史还需铭记!

通  讯  员 | 伏礼平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