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领导专家来汨调研欧投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4日,省林业厅、林科院、林勘院等领导专家来我市调研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岳阳市林业局领导,副市长吴高明、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发改局、财政局、林业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省厅领导专家先后实地察看了玉池林场新造林基地、大径材培育基地、观景林改培基地、珍稀阔叶树(赤皮青冈)种苗培育基地,听取了林业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欧贷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有助于将我市国有林场、苗圃的森林提质增效作为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项目的实施能为林场职工及当地农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实现绿色惠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还能提高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环境功能,汨罗市委、市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已经为前期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值得肯定。调研组要求,项目所在县市一定要更加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完善各项工作,为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在汨罗顺利实施而积极努力。

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实施地点为汨罗市玉池国有林场、桃林国有林场、白水苗圃和试验林场。项目建设期为6年,即2018-2023年。总投资人民币4000万元,其中申请欧洲银行贷款2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0%,地方配套及项目单位自筹2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0%,建设内容为森林质量提升、林地复合经营和支撑体系建设等三项内容。通过对现有林分结构、林木质量进行改造,大力营造和培育森林游憩的景观林,改善景区基础设施,使立木资源优质化、高效化和多功能化,探索与示范森林质量提升和多资源利用的模式及方法,促进汨罗林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