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增收培训计划”走进兰溪村,35名贫困残疾人脱贫有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记者从神鼎山镇产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市残联与湖南省世翔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阳光增收培训计划”,落户兰溪村,经过前期培训与筛选后,将助力兰溪村35名贫困残疾人“摘帽”。

今年年初,市残联成为兰溪村联点帮扶单位,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兰溪村还有35名贫困残疾人,没有工作,没有生活来源。怎么才能让他们有收入?2017年,市残联曾与湖南省世翔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阳光增收培训计划”,这一计划是否也可以在兰溪村实施?经过前期的计划与筹备,6月20日,“阳光增收培训计划”走进兰溪村。

会上,记者获悉,“阳光增收培训计划”主要是让贫困残疾人进行一个劳动强度低、技术操作简单、易掌握的小物品加工,兰溪村贫困残疾人此次培训的技能是磁环加工。学成后,可以自愿选择与公司签订合同,由公司将设备、原材料送至残疾人家中,制作完成后再统一回购。这一项目制作工艺简单且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让不方便外出工作的残疾人实现了居家就业。

会议结束后,技术人员在现场教学:将一根铜线缠到磁环上,十五圈后,一个电子小部件完工,简单又易学。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居家就业,没有风险、收入有保障,只要踏实肯干,一般最低工资有900元左右,最高可达到2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