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考察岳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9至30日,省科技厅带领专家组来到我市湘阴县、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云溪区、岳阳楼区实地考察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情况。

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众创空间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4月市科技局推荐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7家众创空间申报省级。经评审,湖南卓达置业有限公司“湘阴高新区卓达金谷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管理委会“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南金凤凰建材家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金凤凰(新型)建材家居众创空间”、中科孚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孚迪聚创空间”、湖南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湖南省池海浮标众创空间”、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巴陵众创空间”、岳阳市中湘众创空间有限责任公司“中湘蚂蚁之家”等5家众创空间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依程序进行到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评估阶段。

按照《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和《湖南省促进众创空间发展与管理办法(试行)》,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原始资料查看、专家咨询、召开座谈,省科技厅考察组对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指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一定要立足本地实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创新创业,有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广泛开展与资本、人才、技术项目及孵化机构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