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两月确诊手足口病678例,家有幼童这18字预防方针要牢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当前正是手足口病高发季,6月21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共确诊手足口病795例,仅5月~6月20日,就确诊手足口病678例,平均每天有10余例,较近两年同时期病例明显增多。

“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肢体接触传染,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儿科主任莫立琪介绍,感染手足口病的幼儿多以发热起病,一般为38℃左右,发热同时在口腔、手、足、臀出现皮疹,或出现口腔黏膜疱疹。多数患儿经对症治疗后,可在7-10天内康复,但也有少数重症患儿伴有并发症,严重甚至会造成死亡。

“近期医院接诊类似手足口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暂未出现重症患者。”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黎新辉介绍,预防手足口病主要记住18字方针:常洗手、喝开水、勤开窗、食熟食、晒衣被、打疫苗。另外,要尽量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要避免与其他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