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消费欠3万拖了4年,汨罗一公职人员被拘时火速还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别拘留我,我在单位上班,是国家工作人员,欠的钱我马上想办法筹集……”近日,在汨罗市人民法院,一直耍赖不还钱的仇某某听到司法拘留决定书后,一改之前的态度,承认错误,将欠款还清。

仇某某是汨罗某局的工作人员,2011年9月到2014年3月期间,仇某某累计在汨罗某KTV消费54次,共计消费42133元,后仇某某与该KTV所属的汨罗某公司结算,出具了4万元的欠条,但一直没有兑现,汨罗某公司将仇某某告上了法院。2015年12月,汨罗法院判决由仇某某支付汨罗某公司欠款4万元。判决生效后,仇某某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汨罗某公司提起了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汨罗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仇某某支付了1万元,但剩余的3万元,仇某某却总是以“没钱”为由推托。执行干警多次释法明理,但仇某某仍然是置若罔闻,以各种理由拖延。

考虑到仇某某是国家公职人员,具有一定的还款基础,其拒不执行生效判决,不但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更影响了公职人员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汨罗法院决定对仇某某采取拘留措施。

一看到法院动真格了,仇某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急忙用诚恳的语气向法官表示,愿意筹款还钱,这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目前,仇某某已筹措资金,付清了所欠款项,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身为公职人员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消除社会上长期以来存在的公职人员地位特殊、法院不能公平对待的错误认识,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汨罗法院研究室主任巢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