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入住!汨罗13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挖掘机紧张作业,现场忙而不乱。7月11日,白水镇易地搬迁越江集中安置点项目工地上,望着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瞿效禹喜上眉梢——按工期,今年12月份,他和家人就可以住进这里的新房,不用再借住在堂兄家里了。

今年5月17日,白水镇越江安置区等9个乡镇的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开工,计划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2000多人。目前13个安置点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10月份完工,12月份入住。为保证工程的质量与进度,除市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与乡镇派出监理员、联络员外,各个安置点还邀请5位易地扶贫搬迁户代表,每天轮流到场参与工程监督。

“这是你们自己的房子,更要负起监督责任。”当天,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率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白水镇越江安置区,川山坪镇燕塘安置区、枫树坪安置区,弼时镇桃花安置区等项目施工现场,查看监工人员到场情况,督导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加强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要加强部门联动,抢抓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签证手续,确保各个安置点10月份完工,12月份实现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