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 汨罗体校女子足球队八月代表岳阳参赛省运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4日上午8:30,盛夏的阳光已然炙热,汨罗体校的操场上,该校女子足球队的24名队员一如往常,又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前一日下午,她们在湖南理工学院代表岳阳,与牙买加国家少年女子足球队烈日下鏖战90分钟,最终以4:2的战绩赢得比赛胜利。

“昨天的比赛很激烈。”14岁的队长吴凡说,和牙买加国家少年女子足球队同场竞赛,感觉对方在体能上占优势,尽管她和队友们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但赢得并不轻松。“不管遇到什么对手,我们的队员都有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教练谢敏利说,昨天比赛完,晚上10点才和队员们回到汨罗,今天一早又继续投入训练。

体能训练、传球、跑位、射门……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4岁的花季少女在简易的球场上挥洒汗水,谢敏利在一旁悉心指导。暑假期间,队员们每天的训练从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达5个小时。日光已将她们的皮肤晒得黝黑,不少队员的小腿或膝盖上都有着深浅不一的疤痕。“这么热的天,太辛苦了!”“习惯了。”15岁的队员彭喜洋笑着说。

“学校的教学条件比较艰苦,我们有时只能临时租用外面的场地进行训练。”体校校长吴铁柱说,虽学校训练条件有限,但教练认真尽责,孩子们努力刻苦,因此取得的成绩也是骄人的。女子足球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稳居全省同类竞技前三名,2017年在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乙组)锦标赛(女子组)上荣获第二名。8月3号,还将代表岳阳参加湖南省校园足球初中总决赛;8月25日,将代表岳阳参加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今年我们8个参加中考的队员都被市一中录取了。”吴铁柱说,除了在体育成绩上,队员们在文化成绩上也表现优异,平均分数都在700左右,最高分达到了892分。

训练场上,不时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汗水滴落浸湿地面,但很快又被高温蒸发。对于未来,这群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女们充满了期待,她们希望把足球踢进高中、大学,乃至以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