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比对109台车,汨罗交警破获“7.9”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9日,新市镇丛羊村路段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司机肇事逃逸,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根据事故现场散落汽车配件,3天时间比对109台车辆,于7月12日晚上找到肇事车辆。目前,肇事司机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7月9日20时05分,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汨罗市新市镇丛羊村二十组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年女性躺在地上,地面流了很多血,肇事车辆已逃逸,该名女性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新市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勘查,通过遗落在现场的车辆残留物,经多家汽修厂及供销商确认,该散落物系三菱劲炫防雾灯罩。

得到这一重大线索后,办案民警兵分二路,一边发布协查通报,一边前往车管所查找三菱劲炫该品牌所有车辆的车牌号,并搜索电话、地址以及车辆登记注册时间。在车管所的协助下,民警查找到了109台相吻合的同款车型。“我们逐一通知车主前往交警部门进行车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一辆车牌号为湘F87**6的黑色三菱劲炫车车主一直找各种理由搪塞不配合检查,这一现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办案民警立即锁定了该台车辆及司机谢某。

顶不住压力,7月12日晚上,谢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交警大队自首。据了解,肇事司机谢某是神鼎山镇人,当天在古培吃晚饭,返回神鼎山镇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由于极度慌乱,撞人后,谢某选择了立即驾车离开前往长沙,并在次日一早将车辆送往雨花区4S店维修,更换受损的保险杠、引擎盖、栅格,横梁等车辆零件。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