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师生来汨罗开展社会实践探寻屈子精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们这次主要是为了解屈原文化、探寻屈子精神而来。”7月16日,由成都理工大学3位指导老师和10名学生组成的团队来到汨罗,开始为期一周的“承屈原文化为青年塑心,筑精神高地为时代聚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市委、市文旅广新局等有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成都理工大学师生一行先后去往了市二中、春雷学校考察交流,随后还参观了屈子公园。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们还将去到屈子文化园、屈原墓、龙舟制造厂、“屈之源”公司等地,通过祭拜屈原、参观屈子书院、拍摄话剧《灵魂摆渡之汨罗》、体验划龙舟、包粽子等一系列活动,感受“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独特的文化魅力,探寻屈子精神及屈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与汨罗市二中高二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介绍大学生活

“屈原文化结合了爱国、求索、廉洁等精神,在其源头调研学习,有助于学生深入挖掘该文化内核,寻引屈子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共鸣,使其为青年塑心,为时代聚能。”团队负责人龚务说,成都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了解屈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还可为当地的文化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成都理工大学创办于1956年3月15日,由国务院批准建立。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以理工为主,以地质、能源、资源科学、核技术、环境科学为优势,以化工、材料、电子、机械、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拥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审批权。2017年9月,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