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教授吴铁明:以生态园林理念指导城市园林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农大教授吴铁明:以生态园林理念指导城市园林建设

7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湖南省建设厅专家组专家吴铁明作《以生态园林理念指导城市园林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铁明教授从加强道路绿化、建设城市林荫道路系统;加强公园游园绿化、建设林荫广场;加强单位庭院绿化、建设林荫小区;加强停车场绿化、建设林荫停车场;大力推广立体绿化、丰富城市景观空间以及加强山体和水系绿化、保护自然生态等六个方面论证了生态园林理念的重要性。

讲座中,他运用大量的现场图片和典型案例,讲解了怎样树立“生态园林、节约园林、民生园林”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因地制宜、协调发展”的原则,全面开展城市绿荫行动。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增量提质,促进城市空气清新、景观优美、生态友好,城市人居环境改善。精彩生动的授课,使会场氛围浓厚,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市规划局、市城投公司、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市政配套指挥部、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局属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推荐的年轻后备力量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