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加力 督查小组来“找茬”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环境整治要再加力,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8月12日开始,在汨罗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环境整治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走进全市各乡镇屋场,对农村环境“大找茬”,确保农村环境整洁干净。

近年来,汨罗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开展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大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获得岳阳市2018年上半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一类县市。然而,环境整治是块难啃的“骨头”,一时松懈,便易反弹。对此,汨罗环境整治办督查人员时刻紧盯,不间断拉网式排查农村环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垃圾清运工作要更及时”“门前屋后要随时保持干净”……此次督查,工作人员现场发现一处问题,就当场交办任务,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镇高度重视,在此次督查后再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逐一“销号制”,共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