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城管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城管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

8月14日,汨罗市城管大队机动中队按照大队工作部署,开展对罗城大道两侧人行道乱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规范在人行道上乱停乱靠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违规行为;拆除罗城大道乱搭乱建的遮阳布、遮阳棚等违章构筑物;清理劝导乱占乱摆的出店售卖商品,占道摆摊、加工、修理等违规经营行为。

这些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占据道路资源,严重阻扰行人通行,甚至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前期,执法人员逐门逐户开展了执法宣传、劝导工作,同时发放宣传单,与商户建立微信群,对每家商户宣讲政策法规,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并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获得了广大经营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在8月14日的整治行动中共规范停放车辆57台,劝导出店经营行为15起,拆除违规构筑物2处,在此整治过程中临街商户都予以积极配合,没有发生一起阻扰执法行为,整治效果明显,初步实现了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街道两侧人行道畅通无阻,临街商户经营秩序炯然。

“下一步,我们将以罗城大道整治工作为支点,进一步落实严管重罚,革除城市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全民共治,带动汨罗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汨罗市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彭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