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揽洲田园综合体与湖南理工学院“联姻”,助推汨罗文旅项目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5日,位于汨罗罗江镇的“夕揽洲”田园综合体与湖南理工学院“联姻”——双方就策划、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事宜达成合作,并签订合同。

湖南夕揽洲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湖南夕揽洲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斥巨资在汨罗市罗江镇汨东村建设的大型田园综合体景区。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为10000亩,是集旅游、农业、文化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观光产业园,将分休闲娱乐区、田园文创区、古法加工区、自然农耕区、生态康养区等。项目将分5年3期建设完成。

走进“夕揽洲”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中心,金盏菊、雏菊、向日葵等各类花卉铺满大地。置身其中,一种“人进画中,画落人间”的奇妙感觉油然而生。目前,该中心一期项目基本完成,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休闲娱乐区、飞机跑道、机库、帐篷营地、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多肉植物园、花海等。

“2016年,我们原本打算只做花海旅游。2017年,结合中央精神,我们的思路调整为打造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夕揽洲”田园综合体CEO刘政表示,虽然已有整体的思路,但方案还需顶层设计、准确定位、科学论证。于是,他们委托湖南理工学院进行策划、规划和设计。

“接受邀请后,我们立刻组织人力,拿出了一个初步规划。”湖南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说,田园综合体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的概念,是国家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命题,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推动产业链条的多重化,紧紧围绕客户群的现实需求,融入地方特色、资源、文化,进一步拉长、加宽、增厚休闲旅游、农业农耕体验、养生养老、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等产业链条,并鼓励引导周边农民积极参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红,市文旅广新局、农业局、罗江镇等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