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违停整治启动首日 20辆车被抄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5日,我市正式启动人行道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市城管部门重点针对建设路和高泉路占用盲道的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处罚。当天共抄牌查处占人行道车辆20辆,劝导纠正乱停放车辆30辆。

近年来,城市私家车的数量逐年增加,一些市民为图方便将车辆停上了人行道,不仅损坏了人行道石砖,还占用了盲道。我市从去年11月初开始,对城区范围内的违停车辆以劝导为主进行整顿管理,但违停现象屡禁不止。

“现在将直接抄牌违停车辆,同时处罚100元!”当天上午八点,记者跟随城管执法大队来到建设路西路看到,不少面包车和小轿车压占了人行道近一半的路面。城管执法人员随即拍照取证,开出行政处罚通知,同时联系车主将车辆开走。

据了解,车辆违停整治由城管大队和交警大队联合执法。一旦发现车辆违停,城管队员进行抄牌开出罚单,并将违法车辆相关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移送至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进行处理。另外,违停车主需在5日至30日内持罚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银联卡前往汨罗市罗城路交警城区中队三楼处罚室接受处罚。

工作人员介绍,整治车辆违停行动将先从建设路和高泉路开始,然后逐步向城区其他路段延展。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规范停车。广大市民如若发现机动车违法占用人行道,可拨打城管服务热线0730-5712319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