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同创】点赞!文明劝导员阵容里的父(母)子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晚7点,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市民们迎来了一天中难得的闲暇时光,纷纷走上街头。在建设路与大众路十字路口,人潮涌动中始终有一面面鲜艳的小红旗飘舞在各个红绿灯下,挥舞它们的是来自“爱心帮帮”的文明劝导员。

小小的身材,稚嫩的脸蛋,拿着面小红旗站姿挺拔。文明劝导员队伍中,有一名“小小文明劝导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我叫孟晗旭,今年5岁了。”小朋友大胆自我介绍。他是和妈妈一起来的。

孟晗旭妈妈何甜也是爱心帮帮的成员,她说,儿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文明劝导了,在家里还会主动请缨——“妈妈我要去做劝导员了,那些路人闯红灯很危险的。”

“孩子在进行文明劝导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何甜说,今后她还会坚持带儿子参加文明劝导活动。

在另一个路口,“爱心帮帮”的夏浩然也带着8岁的儿子夏思远指挥着交通,父亲在前,儿子在后,配合默契。“跟爸爸劝导完行人过马路,再回去写作业。”夏思远说。看到这些“小小文明劝导员”,许多过路市民都面带善意的微笑,绿灯亮起要走时,还不忘给他们加油鼓励,“小朋友真可爱,送个大拇指给你!”

“爱心帮帮”成员王永林说,团队的志愿者每天从晚上6点至7点半,在归义街进行文明劝导,每次基本都有10多名志愿者参加,不少都会带着孩子一起进行文明劝导。“市民对于小朋友的劝导更容易接受,同时小朋友也从中养成了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