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新任负责人彭庆雄深入扶贫点 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新任负责人彭庆雄到在局党组成员刘乐、局办公室主任杨卫的陪同下,深入对口扶贫点屈子祠镇双楚村、罗江镇石仑山村及尚义村开展走访调研,局帮扶队员及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第一站,彭庆雄来到屈子祠镇双楚村,听取了双楚村支两委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楚村是全市最大的村,同时也是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曹湘波汇报了我局工作队开展结对帮扶和产业帮扶情况。彭庆雄仔细询问了村支两委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以后的打算,对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工作队要沉下心声,认真抓好扶贫工作,确保年底摘除软弱涣散村的牌子。

从双楚村出来后,彭庆雄一行马不停蹄赶往罗江镇石仑山村。在村委会议室,彭庆雄听取了石仑山村村支两委的情况介绍以及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石仑山村作为非贫困村,同样要认真领会上级关于扶贫攻坚的精神实质,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产业帮扶,顺利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到达罗江镇尚义村。尚义村支部书记在介绍今年的扶贫工作时,彭庆雄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村支两委开展的的贫困户养殖产业帮扶项目,并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养殖销售情况。他对此大为赞许,并当场提出要驻村工作队员紧密依靠村支两委,大力配合开展好产业帮扶,切实为贫困对象做好事做实事,争取早日退出贫困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