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同创;曝光台】汨罗这些小区竟无人管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文明社区是文明城市的缩影。10月9日,记者去到锦绣华府、金正花园、骏秀花园、中天家园4个小区,就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解,发现他们离文明社区还有不小的距离。

在锦绣华府,记者看到有垃圾扔进绿化带,单元楼前有随意堆放垃圾的现象,有“牛皮癣”。另外,小区内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人员,无文明创建氛围。该小区物业黄姓负责人表示,未有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且未有社区对小区进行管理。

金正花园的宣传栏与单元楼入口处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但小区内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人员,有“牛皮癣”,一栋单元楼前还有倾倒饭菜的现象。

骏秀花园内正在开展环境清扫活动,小区内显眼位置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但小区内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人员,有“牛皮癣”。

中天家园内的显眼位置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区门口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牛皮癣”。但小区内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人员,小区的水景池内有垃圾漂浮,池水浑浊。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乱涂乱贴的现象无法完全根治,有些“牛皮癣”难以清除干净,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制定措施,整治乱涂乱贴行为。她还提议,如果要张贴的广告是有益于业主的合法广告,可以先在物业备案,之后张贴在小区内专门设立的广告张贴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