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油站、粮库安全大检查启动,为期一个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日,汨罗市商务粮食局联合市安监局深入城乡加油站及粮库开展大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平稳运营。

当天,在白水镇湘汨加油站,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站区、油罐区消防栓、灭火器等应急设施配备情况,以及消防应急预案,特别是散装汽油购买记录资料等。“冰箱、微波炉与配电箱距离过近、易燃物品存放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油罐区设施破旧,要及时清除干枯杂草,添置防静电装置。”对检查发展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列出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间。

“粮库温度、温度适宜,通风、消防设备均能正常使用,日常检查记录详尽细致。”汨兴粮油汨罗镇收储点,承担着商品粮的收购、储存、轮换销售等职责。工作人员要求,粮库要根据粮食的质量、品质情况做好防虫、防潮工作,随时掌握粮情变化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检查保养消防设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到安全台账资料规范,设施设备正常,确保粮安、仓安、人安。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于10月1日启动,为期一个月。”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王哲介绍,下一步,将对全市成品油批发、零售单位和储粮企业加大明查暗访频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整治工作,深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集中查处成品油、粮食流通领域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