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提升服务本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创建文明单位 提升服务本领

   

   11月17日,环卫处举办创建文明单位知识讲座,邀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彭友主讲,彭主任向参加讲座的环卫职工详细讲解了创建文明单位的意义,涵盖的内容以及需要具备的条件。
   知识讲座结束后,环卫处召开了创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住建局副局长,环卫处主任吴权中再次强调了创建文明单位的实际意义,并要求环卫处全体干职工以文明创建为契机,扎扎实实搞好支部建设,认认真真提升服务水平,本本分分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住建局党委“以党建为抓手、带好队伍;以品质为追求、办好实事;以人民为中心,赢得口碑”的要求,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开展以“保安全、降成本、提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二次创业,为环卫处的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以来,在建设更高品质文化生态活力汨罗的精神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和住建局党委加大对环卫处的投入力度,先后添置了40多台专用作业车辆,新建和改建了17处压缩式垃圾收集站和公共厕所。设施设备的改善和提升,为环卫作业增添力量的同时也对环卫处的管理又提出了全新要求。如何在增加车辆和司机的情况下确保安全;如何发挥作业设备的作用,提高生产效率;如何在提升服务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都在考验着环卫管理层的智慧和能力。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则是一项可以全方位调动人员积极性,能动性,促进全员素质大提升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创建文明单位包含党的建设、单位文化、志愿服务、人员培训等等多个方面,可以从根本上提升环卫职工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从而促进环卫从业人员整体水平的大提升。
    新时代有新要求,新环卫要新发展,不管条件如何改善,设备如何提升,人的因素始终是做好工作的第一要务。环卫人也将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深入发展,始终保持一颗初心,带着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以适应时代发展,为城区的美丽洁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