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免费公交乘车卡开始年审,逾期未办理将停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4日,记者从汨罗市公交公司获悉,12月3日起,我市老年公交IC卡、爱心公交IC卡等免费乘车卡开始年审(普通公交IC卡不需要年审),至12月31日,逾期未办理年审的乘客,免费乘车卡将停用,年审后才可继续使用。

持卡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IC卡即到公交公司IC卡充值发售点免费办理年审。城东:罗城大道91号(即老公交公司一楼门面);城西:汨罗客运总站一楼售票大厅内。

行动不便者,可由其亲属携带其身份证原件和IC卡代为办理年审。汨罗市城区内也可由各社区统一收集本社区老年公交IC卡、爱心公交IC卡,联系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到社区上门免费办理年审。

另悉,年审时间具体为12月3日至12月31日正常工作日内(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3点30分至17点30分。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公交IC卡因受年龄限制(15周岁以下),年龄超过15周岁的学生不能享受半价乘坐公交车,所以公交公司每年8月份(暑假期间)对学生公交IC卡办理年审。超过年龄的学生持有的公交IC卡年审时须转换成普通IC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