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汨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刑事拘留127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4日,汨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段工作,部署后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雁翔,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

今年来,我市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99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306条,收到上级交办线索43条,立案81起,破获65起,刑事拘留127人,捣毁恶势力团伙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抓获涉恶团伙成员44名,公开宣判涉恶案件1起。

李冯波指出,扫黑除恶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汨罗前段工作开展扎实,有特色有亮点,下阶段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在主动发现有价值线索、大案突破与“破网打伞”上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成员单位要在线索上寻求突破,要积极宣传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造声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实台账,结合优秀经验与上级要求,做好一线索一台账;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统一协调,扫黑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对接、相互联动、建立机制,将扫黑除恶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