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前沿交叉学科学院结对帮扶汨罗40名贫困学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12月7日,国防科大与汨罗一中、二中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汨罗二中隆重举行,国防科大前沿交叉学科学院政委张运炬少将出席活动,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汨罗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喻文,汨罗市领导向进良、刘为、仇正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国防科大前沿交叉学科学院与市教体局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现场为40名来自汨罗市一中、二中的贫困学子们发放助学金4万元,为随即而来的2018年秋季学期帮扶工作打开了新篇章。

张运炬表示,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帮助一批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芊芊学子圆梦成才,也是借此激励优秀学子踊跃报考国防科大,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据悉,帮扶协议生效后,将成立“前沿助学金”,每年固定帮扶40至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每年发放助学金2000元,并赠送学习资料、文体器具;还将协调组织一中、二中师生代表去国防科大参观见学,开展国防教育等系列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