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大礼包” 助力荣家路小学书香校园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朗朗书声满校园,阵阵书香溢心田。12月13日,汨罗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新局、教体局、图书馆、楚雄学校、归义镇联校捐赠活动走进荣家路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2000余册少儿读物,助力该校“书香校园”建设。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诗朗诵《田家四季歌》《读中国》《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纯真质朴的表演感动了全场的观众。

2016年,荣家路小学启动书香校园建设,两年来,学校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建设有成语长廊、诗意文化墙、最美教室、最美办公室等,连续举办了两届“读书节”,图书室实现全天候开放,建立了班级图书角,编印了校本教材《成长与阅读》、学生《我与书的故事》作品集。同时,还开展了系列征文比赛、“书香小达人”、“书香家庭”评选,引导学校1900多名师生们爱上读书。

“这批少儿读物共计2000册,价值4万元,图书装帧精美,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充实了学校图书室。”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这些图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精神食粮,同时对荣家路小学的教育教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