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罗江镇楹联文化!获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获评“中国楹联文化之镇”,春雷学校获评“中国楹联教育基地”。12月15日,授牌仪式在汨罗市罗江镇举行,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副会长肖良平,湖南省楹联协会常务副会长鲁晓川等出席,汨罗市副市长仇正勇以及来自省、岳阳、汨罗楹联专家学者到场祝贺。

罗江镇现有各类楹联学会会员近80人,楹联协会1个,楹联活动小组4个,楹联教学点4个,近年来会员出版个人专著8部,创办《罗江》《罗江新风》等刊物,并积极组织楹联进校园、采风和各类培训活动。2017年被湖南省楹联学会授予“湖南省楹联文化之乡”。截至目前,全镇共设有楹联专栏20余个,在镇政府大院内新建了56米的楹联文化墙,楹联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影响进一步扩大。

岳阳春雷学校作为罗江镇境内楹联教育联系点,将楹联教育纳入教学规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楹联文化教育活动,2017年11月被正式授牌为“湖南省楹联教育示范基地”。

仇正勇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楹联是城市的名片。希望罗江镇和春雷学校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楹联文化在汨罗发展壮大,为建设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