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长村全民健康跑开赛!500余人环跑11.5公里,点燃冬日激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寒冬细雨,热情不减。12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白水镇西长村,参加以“健康生活、魅力西长、活力汨罗”为主题的2019年汨罗市“耕农杯”全民健身“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西长村”健康跑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柳雁翔,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及白水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上午9点,柳雁翔宣布健康跑活动正式开幕。开赛发令枪一响,身穿各式“作战服”的选手们竞相冲出起跑线,现场观众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转眼间,近500人的队伍绵延百米,形成一道移动的风景线,为冬日的西长增添了许多活力。

此次健康跑活动线路为:西长村四季花海(起点)—西长村部—湘慧线四季花海东入口—湘慧线四季花海西入口—四季花海(终点),全程约11.5公里,并对参赛人员设男、女组共20个奖励名额,按赛事成绩取各组前10名给予奖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沙的汤九零以39分20秒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他表示拿名次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体验,平常都是在城市里跑步,今天才感受到在乡村跑步的轻松舒畅,跑步的同时还能欣赏朦胧雨景中的西长,非常享受。

汨罗江跑团团长韩校平说,这次环西长健康跑活动,汨罗江跑团共150多人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岳阳岳跑团、湘阴县跑团、岳阳县巴铁跑团、汨罗市乐跑团包括汨罗江跑团等6个跑团。现在全民健身活动已经成为体现地方风貌的文体运动,他希望汨罗能通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慢慢把岳阳地区的健身跑活动点固定在汨罗。

“接下来还将在西长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运动项目,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方便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让全民健身变成西长的常态。”白水镇党委书记周振表示,近年来,白水镇以休闲小镇为定位,通过体育运动、康养休闲、农业产业特色等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视频拍摄/杨必坤 谢建,剪辑/曾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