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400名新教师集中受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400名新教师集中受训

12月16日,汨罗市2016-2018年新招聘教师培训班开班,近400名新教师参加培训。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黄佑生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市教体局局长吴朝霞、副局长任其文等出席开班仪式。

作为新教师,怎么看待自己的职业?怎么给自己的角色进行定位?黄佑生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畅谈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他说,教师是普通人,并不完美;教师是正常人,要追求幸福完整的生活;教师也是教育人,要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作为教师,要“从一而终”,一辈子德学兼修;要不忘初心,做种福的良师,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湘潭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师杨水平,汨罗市教体局教研员刘鑫、市级名师杨青和杨青日作专题讲座。

吴朝霞寄语青年教师,要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一行;要立德树人,身正为范,将“言传”与“身教”紧密结合起来,以规范的言行影响学生、以无私的爱心感染学生、以崇高的品德塑造学生;要提升自我,学高为师,加强自我修炼,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研究成为一种常态,让提升成为一种追求。

长乐中学新教师钟敏表示,整整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教育专家的引领点拨,一线名校名师的分享与指导,给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的成长之路将不再迷茫。

据了解,汨罗市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此次举行的新教师集中培训,还只是整个培训流程的一部分;后段,市教体局基教中心、教师教育股和市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开展送教下乡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千方百计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