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时刻绷紧“爱鸟、护鸟”这根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2日上午,我局获悉白塘镇马厅村东洞庭湖畔有人拉网捕鸟,局党委高度重视,即刻由分管党委带队,组织森林公安局、森防野保站、桃林中心林业站执法人员以及白塘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共10余人到白塘镇马厅村6组开展野保执法行动。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并没有发现有捕鸟网,最后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在一处小河边发现捕鸟网3张约400平方米,网上被网鸟类死体8只,执法人员当场拆除了全部鸟网,并对鸟类死体进行了掩埋处理。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捕杀鸟类的违法行为,还鸟儿一片自由翱翔的蓝天,我局将从加强宣传入手,结合网络、报纸等新闻载体以及出动宣传车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爱鸟”、“护鸟”知识,提高人们珍惜鸟类的意识;成立由森林公安局、森防野保站、中心林业站组成的野保执法队伍,开展野生动物执法专项行动;同时完善巡查体系,在鸟类资源比较丰富的重点镇、村设立“护鸟点”,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值守。

举报电话:0730-5222723;0730-522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