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来汨罗督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3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一行来到汨罗,督查该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周爱煌陪同督查。

向曙光一行首先来到归义食药工商质监所,看望慰问了食药工商质监所干部职工,询问他们工作情况;听取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向曙光对我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推进力度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排查机制和隐患台账,归纳分析出各环节主要风险点,逐个建档、逐个整治。二是特别关注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及农村集体聚餐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到追根溯源,彻查和严打问题食品源头。三是压实监管责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自查,并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自去年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迅速抓好动员、建好机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总体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主要监管部门共检查重点单位1117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112条,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实施各类抽检25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