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情人节领证忙,新人7点开始排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4日一早,汨罗街头上婚车来往穿梭,正月初十宜祈福、纳采、嫁娶的日子,正巧遇上西方情人节,不少人都想将这个特殊的日子打上属于自己的印记。时刻记者来到汨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起来感受一下新人们的甜蜜时刻。

早上9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始办公,虽然是工作日,但赶来婚姻登记处领证的新人一点儿也不少。天气湿冷,登记处大厅里却热闹非常,排队等候、填写表格、拿着结婚证拍照晒圈……前来登记的情侣们领证时还不忘给工作人员捎上一把喜糖,不到半个小时,就有10几对新人领上了红本本。

在大厅里等待的新人中,有的是早上7点多就在门口等候了,杨家豪和戴盈就是其中的一对。记者在登记处门口遇到他们时,两人难掩激动之情。“妈妈早就看好了日子,初十宜嫁娶,结果正好碰上了情人节,我们就特地请假回来扯证。”两人告诉记者,他们相识于4年前,相恋后经历了半年的异地恋,今年,两人的恋情终于得以修成正果。戴盈满脸笑意地说,明天,杨家豪便又要赶去河南工作,但是要不了多久他就能调任回来了。

“截至下午4点,已经有12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透露,平时一天只有10来对新人登记,今天由于前来登记的新人数量大幅增加,如果有需要,他们会推迟下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