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特校助残日文艺汇演感恩社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9日是全国第29个助残日,汨罗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文艺汇演,感谢社会各界对特校的支持与帮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练红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在培康部的舞蹈《爱上幼儿园》中拉开序幕。童话剧《三个和尚》让观众看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舞蹈《梦想家》展现了学生们的自信,朗诵《致敬为我们开窗的人们》体现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悠扬的歌声、可爱自信的笑脸,特教孩子们在舞台上认真地演出,传递着快乐和开心,展现着自信勇敢和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由于参加演出的孩子们有不同程度的听觉障碍、智力障碍,每个节目都需要台下有相应老师辅助指挥。

汨罗市特校创建于1997年,是一所融品行教育、知识传授、生存技能培养和语言康复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现有9个班,分语训部、听障部、培智部3个部,学生132人,教职工33人。校长黄剑告诉记者,通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送走合格毕业生260多人,语言康复后到普校就读的孩子24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特校的孩子成长为自信、自强、自立、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