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再次竞渡汨罗江,福州这支龙舟队奔着冠军目标来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阵阵击鼓声响起,队员们奋力划桨,龙舟在水中如箭般穿梭。6月15日,来自福建省的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龙舟队在汨罗屈子文化园香草湖上热身,熟悉赛道,准备在第二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上大展身手。

“2011年来汨罗参加过一次比赛,夺得冠军,今年和队员特意来挑战15公里拉力赛。”教练刘国炜谈起8年前来汨罗参赛的情景,感叹时光匆匆。他说,第一次来汨罗他还是一名划手,现在成了一名教练。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现在汨罗的环境变得非常漂亮,比赛场地也很有特色,汨罗将龙舟文化、龙舟精神传承得非常好。

2011年获得全国龙舟公开赛总成绩冠军,2012年获得海峡龙邀请赛冠军,2014年获得代表国家出赛获得首届龙舟世界杯冠军,2015年获得中国龙舟公开赛汕尾海丰站总决赛冠军……刘国炜晒出多年来的比赛成绩。他说,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龙舟队成立于1984年,队史悠久,依靠一代代龙舟人的团结奋进才取得优异成绩。

“17名00后队员,队内目前平均年龄21周岁,平均身高1.8米。” 刘国炜说,老龙舟人主动让贤,今年年初全队已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替。新组建的队伍经过5个月的集训,先后参加各类龙舟赛事6场,取得福州中华龙舟大赛精英组第一名等成绩。

“划龙舟最关键是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22名队员融为一体,还要经过长期的训练和磨合,才能桨鼓合一,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 有着10余年划龙舟经验的刘国炜认为,龙舟比赛最关键的是队员齐心。

“我们要在汨罗再拿冠军。”依托娴熟的技术、灵活的战术和丰富的参赛经验,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龙舟队队员们对这场比赛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