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最后一天酒驾,驾驶证还未“转正”就“下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都说驾照难考,好不容易取得驾照后,还有一年的实习期,但是,有的驾驶员拿到驾照却忘乎所以,以身试法。7月17日13时许,在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展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查获了一名实习期酒驾的司机。

经民警询问,司机易某于当天中午帮朋友办酒席,由于天气太热,喝了瓶啤酒,随后驾驶车号为湘FFK***的小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经酒精检测仪测试,易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而当民警进一步核实其驾驶证时发现,易某的驾照还处于实习期,2019年7月17日,也就是被查获的当天,正是他实习期期满的最后一天。

现在,易某即将实习期满的驾驶证已被依法注销,同时,他还面临着罚款2000元的处罚。面对这样严厉的处罚结果,易某追悔莫及。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酒桌莫贪杯,喝酒莫开车,否则会得不偿失,面对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