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开通管道燃气被拒?是开放式厨房的“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市民王女士新房装修完毕,迎来乔迁之喜,但当她向汨罗港华燃气申请开通管道燃气时,却遭到拒绝!这是怎么回事呢?“开放式厨房是不允许通气的。”汨罗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敞开式厨房”如发生燃气泄漏,由于厨房没有门与其它房间隔离,燃气便会迅速充满整个房屋,爆炸能量、破坏力和伤害程度更大。为保障广大用户生命财产安全,不能为其违规进行通气点。

据了解,根据国家强制标准《城镇燃气技术规范》规定,居民住宅燃气具不应设置在卧室内,燃气具应安装在自然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如果燃气具设置在与属于起居室的客厅在空间上连成一体的厨房内,则不符合上述条文的规定。”

“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 敞开式厨房与起居室(厅)合在一起,存在通风隐患。当居住者打开空调,门窗一般会封闭,此时使用燃具,就不符合必须自然通风的条件。“燃气在燃烧时需要消耗大量氧气,加上不完全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对室内的人来说,就形成了安全隐患。显然,敞开式厨房不符合这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