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军训!汨罗市二中915名高一新生烈日下“百炼成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8月24日,骄阳似火,在汨罗市二中的塑胶操场上,915名高一新生在教官的指令下列队操练,洪亮的口号在操场上回荡,绿茵场上构成了一道靓丽的“迷彩绿”。

Screenshot_20190824_213745.jpg

热、累、晒、渴,汗水从学生们的脸颊上密密麻麻地渗出,一颗一颗滑落,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市二中2019届高一年级主任胡常秋介绍说,“有个别学生前一天晚上还在挂盐水,第二天就归队继续训练,一刻也不落下,各班班主任也全程跟训。”

“早训从6点30分开始,晚训21点30分结束,学生们每天训练时间累计将近10个小时。”胡常秋告诉记者,此次军训内容主要包括军姿、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列、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跑步行进与立定。此外,安排了趣味赛事、内务整理、行为习惯、感恩励志等综合教育课程。

Screenshot_20190824_213800.jpg

“2019级新生军训于8月22日拉开帷幕,为期6天,共有915名高一新生参加,其中110名为国防教育班新生。国防教育班自8月5日开始进行军训,除训练时间更长外,他们的训练强度也更大。”市二中校长张小广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军训,更加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增强他们的组织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为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