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化足球青训”走进汨罗,全国17名教练员参加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2日下午5时许,汨罗市罗城学校的足球场上,来自日本的足球教练一藤、寺尾正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岳阳等地的17名学员,进行“科化足球青训(青少年培训)”项目培训。这是他们在这里训练的第17天了。

据介绍,科化足球训练体系由荷兰著名足球教练维尔-科化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被国际足联广泛推广,以此全面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科化青训(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科化足球在中国的业务。该公司负责人祝铭利介绍,这是他们举办的第二期“科化足球青训”,培训时间为8月5日至9月6日,一藤、寺尾是培训老师,两人都有着20年的足球教学经历。

第二期“科化足球青训”为何会选在汨罗开展?祝铭利表示,一开始公司就决定要在中国中部开展本期培训,并选定了湖南。后来通过与岳阳、汨罗的对接,了解到汨罗的足球运动氛围较浓厚,特别是汨罗体校女子足球队代表了岳阳青少年女子足球的最高水平,且稳居湖南前列,所以最终选择了汨罗。

据了解,本次参加培训的17名学员都是学校足球教练,有8名来自岳阳地区,其中两名来自汨罗。他们都肩负着回校提升学校足球水平的重任。

汨罗市体校女子足球教练杨海波是学员之一,这段时间的培训让他意识到,传统的足球训练模式比较严格,未必所有学生都能适应,而“科化足球青训”以鼓励引导为主、逐步增加训练难度,能让学生更好地接受。

“哪怕做错了,教练也会说,‘你很不错,有进步了’‘你改变一下方式,再试一下行不行’。”学员之一汨罗罗城学校足球教练张佳浪说,“科化足球青训”的训练内容细分得很清楚,不仅致力于提高技术,还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建立自信心。这段时间的培训,也让当了7年足球教练的他感触颇深,“发现自己的不足越来越多、要学的东西很多。”

教练一藤表示,学员们对足球的热情非常高,很热爱足球,非常期待他们今后的发展。他同时表示,对汨罗的屈子文化、端午龙舟文化很感兴趣,培训结束后有时间会去屈子文化园参观。

市教体局体工办主任郑建煌表示,本次培训结束后,将请参加培训的汨罗足球教练担任老师,组织全市足球教练进行第二轮培训,提升汨罗足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