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正式启动铝行业转型升级暨引导入园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0日下午,全市铝行业转型升级引导入园暨产业链延伸工作座谈会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召开。市领导刘勇、林治学、易红、黄平及相关部门单位、全市二十余家再生铝规模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汨罗市铝行业转型升级暨引导入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服务、企业自主组合”思路,依据“引导入园一批、产业转型一批、关停取缔一批”要求,园区外企业分批次、分阶段完成升级改造、整合入园,园区内企业加快提质改造,确保2021年10月底前,所有相关企业全部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能耗等要求,实现全市铝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汨罗市现有联创铝业、森阳中科、立德有色、中联志远、振升铝业等再生铝规模企业22家,2018年废铝加工量超过30万吨。按照《方案》进度安排,转型升级工作从本月正式开始,将通过政策引导、工作指导、矛盾疏导,引导园区外铝行业企业抱团整合、提升工艺、达标入园,园区内的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就地转型升级。到2020年10月31日止,按照最新排放标准,所有未达标排放的再生铝行业企业一律停产整顿。

此外,汨罗还将在再生铝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围绕产业现状,重点发展下游产业,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和经济附加值,重点引进压铸件、汽车摩托车配件、动力外壳及其他压铸件制造企业,力争2022年实现再生铝年产能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