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坝放水垂钓者被困河中央,汨罗民警消防联合成功施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4日上午,垂钓者爱好者李先生在百丈社区南渡桥附近钓鱼,因粗心大意没有发现拦河坝开闸放水,被困河中央,经公安民警和消防员及时救援,李先生最终化险为夷。

QQ??20191014162547_??.jpg

“百丈社区南渡桥附近,有人被困河中,请求支援。”14日上午10时许,汨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城北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被困者正在河中央,水流湍急,无法下水救人,且缺乏绳索等救援工具,只能联系消防,请求支援。消防到达现场后,大坝已经停止放水,水流基本平缓且水位有下降的趋势。为避免贸然救援发生意外,消防员做好救援准备,在岸边观察水位下降情况,大约6分钟后,水位下降至沙堆隐约可见,在消防和民警的帮助下,李先生终于获救。

据李先生介绍,他经常到南渡桥附近钓鱼,河中央有许多的淘金之后留下的沙堆,每次都会去沙堆上钓鱼。李先生说,虽然有两次提醒,但大坝一般只放一次水,当天看到大坝放了一次水之后,便以为会像往常一样,没想到一盏茶的功夫,水位就上来了。

温馨提示:外出钓鱼安全第一,不熟悉的流域最好结伴出行,时刻注意水库、大坝开闸放水的提醒,以免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