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干职工赴三江双桥村扶贫走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Screenshot_20191117_154755.jpg

日前,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干职工一行20余人赴对口帮扶的三江镇双桥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2018年3月,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始对三江镇双桥村进行对口帮扶,经过一年多的脱贫攻坚和后盾帮扶,双桥村已经摘除了贫困村的帽子。今年3月,中心重新制定党员干部结队帮扶名册,并定期组织开展帮扶活动。4月,根据全市秀美村庄建设工作方案,中心干职工入村开展清结行动,配合村干部对村里的主干道、沟渠、河道、垃圾池、屋场前后等地方进行清理整顿。5月,配合市扶贫办,将10940株油茶树分发给贫困户,帮助贫困户种植油茶树苗。6月,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儿童送去了价值6000多元的书包、文具。

除此之外,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指导下,该中心从多方面入手对双桥村进行帮扶,定期安排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进行走访,直接或间接帮助解决贫困户困难,同时配合村干部做好了危房改造、体检、易地搬迁以及电站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