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第二期业务知识大讲堂培训辅导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在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期业务知识大讲堂培训辅导班,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冬辉同志主持,工伤保险股负责人和工伤保险中心业务骨干分别进行授课,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干职工参加。

工伤保险股负责人陈利红同志先就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两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授,工伤认定主要从性质特点、程序和认定范围、需提交的资料以及应注意的事项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劳动能力鉴定从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和非工伤或因病劳动能力鉴定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之后,工伤保险中心业务骨干谢林同志从工伤保险概述、业务以及面临的考验和问题三个方面对工伤保险经办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位授课的同志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工伤保险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准确的讲解。所有参训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并做好了学习笔记,通过这次培训,对工伤保险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举行业务知识大讲堂培训辅导是市人社局党组从打造一支通晓业务、作风良好的工作队伍的角度出发集体研究作出的决定,计划举办7期培训班,第一期已于10月12日举行,后段将继续按计划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培训辅导,通过系统培训,切实提升全局工作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在全社会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