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泵破产 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进行破产清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8日上午9时,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该院受理的湖南湘电长泵汨泵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QQ图片20191210104217 副本.png


经湖南湘电长泵汨泵有限公司申请,汨罗法院经过依法审查,于2019年7月24日裁定受理湖南湘电长泵汨泵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并于同日指定湖南湘电长泵汨泵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工作小组为管理人。

会上,合议庭宣读了破产受理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通报了债权人到会情况,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告知相关债权人会议的表决方式及权利义务,组织债权人就破产管理人提交的《债权审核表》、《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进行表决。会议现场秩序良好,各项议程有条不紊进行,最终顺利完成全部会议议程,为下一阶段的破产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汨泵破产清算涉及300多名职工的安置问题,该案也是典型国有企业破产职工安置的代表。”清算小组律师伍琼介绍。据悉,汨泵于1998年成立,曾经为汨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也一度创造了汨罗水泵制造业的辉煌。但自2015年以来,汨泵一直处于停产、停销状态,经企业信用查询,企业已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汨罗法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依法审理工作,切实维护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为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