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6.2万亩高标准农田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2日,记者从2019年汨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大荆镇项目区开工动员会上了解到,大荆镇作为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乡镇之一,前期通过召开村组动员大会、现场协调会,征求项目实施地块群众意见等各项准备工作后,即将在镇内4个村中开展该项目,实施面积为6000余亩。


01.jpg


高标准农田是指在划定的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内,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

据了解,2019年汨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任务为6.2万亩,总投资约9949万元,共有六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区域涉及川山坪、神鼎山、长乐、罗江、大荆、屈子祠和古培镇7个乡镇21个行政村。主要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土地平整、土壤培肥、酸性土壤改良、深耕改良、灌排水工程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改善我市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