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农机:复工仅7天,销售逾百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4_??.jpg

大货车满载龙舟旋耕机启程发往佛山

2月18日,在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又一辆满载桔色龙舟旋耕机的银色大货车启程佛山。“这是公司复工一周来发往广东的第19车货。”龙舟农机物流部部长欧阳静介绍。

因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两次延迟企业复工日期。为确保春耕不受疫情影响,2月10日,龙舟农机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克服重重困难复工。

“因为疫情,我们业务人员不能出去跑市场,也无法通过现场演示将机器新功能展示给用户”“很多城市交通管制,特别是疫情重灾区,我们很多货无法发出去”“库存的原材料也在一日日减少”……这些都是龙舟农机复工后面临的直接困难。

春耕早一日,秋收早十日,农时不能误。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龙舟农机各部门在开工之前就紧急讨论,磋商应对措施。

最终,龙舟农机决定利用每位经销商与其用户在同一片区的地域优势,充分发挥经销商的纽带作用,由经销商跟终端用户对接;对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业务经理随时线上解答。“我们还准备开启视频直播,克服疫情期间不能现场演示的困难。”

“得益于公司的冬储政策,经销商在年底都进行了产品储备。备有库存的经销商可直接送货上门,克服交通管制带来的物流困难。”

与此同时,物流部未雨绸缪,复工前积极调动运输力量,提前与司机对接好,复工后随时待命。“只要经销商有需要,我们就一定能及时安排车。对于疫情解除后将可能面临的发货集中高峰,物流部也做好了充分准备,能保证一天20台车的需量。”

随着一系列复工举措的有效进行,龙舟农机将疫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截至目前,开工仅一周,公司已经销售旋耕机和施肥机100余台,实现农机销售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