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汨罗9岁小朋友给护士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思飏写给雷红梅的信_副本.jpg

罗思飏写给雷红梅的信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亲爱的妈妈,我相信您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我以后要认真学习本领,长大以后像妈妈这样……”2月20日是罗思飏9岁生日,她拿起笔,和姐姐一起,各给在宾馆隔离的护士妈妈雷红梅写了一封信。

雷红梅是人民医院妇科一名护士,大年三十便坚守在岗位,“一开始只是在医院帮着量体温,做一些细碎的事。”她说,医院建立隔离区后,确诊和疑似病人全部住进隔离区。“大年初二,我便和医院6个同事报名,一起进入了隔离区。”量体温、打针、做雾化、送饭等等,雷红梅和同事要事无巨细地照顾好隔离区的每个病人,从大年初二到十五,雷红梅一直在抗疫一线,直到确诊病人转移到君山区,雷红梅和同事被送往隔离点进行隔离。

雷红梅在核对医嘱,准备给病人静脉输液_副本.jpg

雷红梅在核对医嘱,准备给病人静脉输液

收到两个女儿的来信,雷红梅捧在手里读了一遍又一遍,如果没有疫情,女儿生日这天,雷红梅会亲自买菜,回家做一桌家常菜,好好地陪着两个孩子。“妈妈不在身边,你要认真学习,每次网课都要搞懂,不懂的内容可以反复听几遍……”大女儿罗思懿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了,雷红梅觉得自己对她有许多亏欠,只能通过视频或者短信对大女儿一再叮嘱。“妈妈马上就回家了,你们再等等。”隔着屏幕,雷红梅带着笑意望着两个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