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首个智慧电网体验厅亮相弼时,面向市民开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通过手指触摸体验一度电的使用过程;骑上单车感受动能和电能转化的“速度与激情”,享受绿色出行方式带来的新体验……日前,岳阳首个智慧电网互动体验厅在弼时镇建成并投入运营。

互动体验厅位于任弼时纪念馆“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融入了智慧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元素,展示了岳阳港口岸电、光伏发电、风电等多种清洁能源建设,开设了电动汽车、单车发电、魔镜墙及智慧家居展区。通过多媒体、实物、互动等方式宣贯国家能源政策,宣讲国网供电公司在电能替代与节能服务、智慧电网的探索实践以及便民惠民取得的成效,展示智慧电力给未来生活带来的变革和创新体验。

开馆当天,体验厅便吸引了来自企业、学校的多批人员前来参观。弼时镇栗桥小学五年级学生们饶有兴趣的体验了单车发电、魔镜等,对智慧电网充满了探索兴趣。

作为岳阳地区首个智慧电网互动体验厅,任弼时纪念馆已将其纳入整体参观内容规划,从7月2日起面向中小学生及社会开放,让参观市民、社会公众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开启绿色低碳的全新之旅。

“体验厅将以更加互动友好、生动活泼的方式传播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以及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能源理念。”据介绍,下一步,国网供电公司将强化运维管理保持展品、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引导市民转变消费观念,养成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