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赶超!汨罗提前完成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销号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一项维护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民生任务。9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销号工作已于9月20日全面完成,较省定时间提前10天。

自今年5月30日全面完成第一批102处整治任务后,我市进入主汛期,防汛救灾工作持续到8月中旬,致使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第二、三批隐患整治工作较其他县市有所滞后。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攻坚克难,9月8日召开专题推进会后,依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针对辖区内普铁线路里程长、各种问题多等现实状况,统一领导、统一筹划、统一标准、统一核销,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本次整治共拆除彩钢瓦、防尘网、塑料薄膜820余平方米,移除废弃电杆12根,加固彩钢棚110平米,砍伐危及京广线铁路运输安全的树木720余棵,整治跨铁桥梁3座,清理非法堆土1194立方米,封闭非法通道4处,清理水沟7处400余米,安装公铁并行防护栏930余米,加固水塘堤坝70余米。在12天时间内,全面完成了第二、三批共75处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销号工作,有效维护了群众出行安全。